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花5000元真钱造2635元假钞,“伪钞者”一分假钞都没用就被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11:48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17日讯电视剧《伪钞者之末路》全国热播,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高智商的反派角色唐宋没能逃脱法律制裁。无独有偶,湖南一男子网上购买“设备”,通过“卖家”网络远程指导的方式,在武汉伪造钞票2635元。没想到,现实版的“伪钞者”一分钱的假钞票都没用出去,就被真警察逮住了。长江网记者17日获悉,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伪造货币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唐某。

制作的假币 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朱凛睿 赵晓虹 摄

2019年2月,湖南来汉男子唐某做生意亏本,赌博也输了些钱。正一筹莫展之际,无意间看见墙上贴的非法小广告——造假币。根据小广告的信息,唐某立即加了“卖家”QQ。

“怎么制作假钞?成本和收益各怎样?”唐某一则消息发过去,很快收到对方的回信:“非常方便,成本不高,收益得看个人能力。制作工艺不复杂,可以示范给你看。”

但是,当听到要交5000元的“学费”时,唐某有点打“退堂鼓”。此时,卖家便称学费中包含打印机和电脑的使用费,并承诺“包教包会”。

制作假币的设备 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朱凛睿 赵晓虹 摄

几经内心挣扎,唐某最终还是选择了实施造假钞的行为。随后,他付了5000元钱“学费”,卖家很快便将电脑、打印机、油墨及证券纸张等工具邮递到他家。

2019年9月2日下午,卖家通过视频与远程操作的方式,指导唐某如何操作。唐某学会后,陆续伪造了面额为20元、10元、5元的假人民币229张,面值共2635元。眼瞅着卖家提供的纸张用完了,财迷心窍的唐某又通过对方提供的渠道再次购买了1000张纸。殊不知,快递包裹送达的同时,民警也到了他的住处。

网上的操作流程 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朱凛睿 赵晓虹 摄

警方从唐某住处内搜出其伪造的人民币以及打印机等作案工具后,将其抓获归案。经鉴定,被扣押人民币为假币,唐某也对自己伪造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案告破。

10月16日,该案被移送至江汉区检察院审查批捕。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唐某26岁,湖南永州人,无业。据唐某供述,“酝酿”了7个多月,他伪造出来的钱一分钱都没用出去。

“犯罪嫌疑人唐某伪造人民币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条之规定,涉嫌伪造货币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唐某。”17日,承办此案的检察官提醒说:生财应有道,勤劳方能致富,切莫将心思用在歪门邪道上,既无用也会招致牢狱之灾,实在得不偿失。(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朱凛睿 赵晓虹)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