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出站口遇惊慌旅客 麻城铁警暖心救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11:05 来源: 鄂东晚报

鄂东晚报讯(通讯员李翩石少兵)12月19日10时20分许,麻城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出站口开展巡逻检查时,发现一名女性旅客神色慌张,身上未带任何行李,且遇人躲躲闪闪,不敢与人目光对视,遂上前询问。

初被民警询问,该女子双手紧紧抓住民警的衣服,身体还有轻微颤抖。见此情况,民警们一边轻声细语地告诉她不要害怕,一边将其带至值班室进行安抚和进一步询问。

该女子名叫安安(化名),22岁,云南弥勒县人,现就读于哈尔滨华德大学,患有严重的被迫害妄想症,日常有进行药物治疗,但最近病情恶化,在学校经常感觉同学们在私下里议论自己,睡觉时总是听到奇怪的声音,饭也吃不好,觉也睡不踏实。

18日,安安与父亲一起从哈尔滨乘坐Z111次列车打算回家治疗。19日8时40分许,列车行驶至麻城站时,父亲去洗手间,安安突然病发,感觉周围的旅客都面带恶意,好像随时准备要害她,惊慌之下,安安下车寻找父亲,结果父亲没找到,反而又误了车,只能先行出站。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通过安安的手机联系上她的父亲。其父亲表示将尽快下车,换乘下一趟前往麻城站的列车将其接回。在等待的时间里,民警们轮流对安安进行开导和劝解,中午时分还买了午餐和她一同进餐,边吃边聊,引导她回忆家庭和学校生活中的美好时光。

15时20分许,其父董先生赶至麻城火车站,紧紧地拉着民警的手表示了感谢。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