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1-11月我市经济运行总体稳健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近10%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15:35 来源: 黄石日报

(记者王璐)据市统计局23日的最新数据显示,1-11月,我市经济运行情况总体保持稳健态势。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6%。

工业方面,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9.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增速居全省第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

其中,以沪士、欣兴、定颖为代表的PCB产业,1-11月累计生产印制电路板26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3%,在其带动下,我市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产值增长26.5%;汽车制造业发展势头良好,产值增长达67.2%,成为我市工业发展一大亮点;通用设备制造业产值增长22.4%,特别是制冷压缩机产量达4520.6万台,同比增长超30%,在去年年产量首次突破3000万台的基础上,东贝再次取得进步。

此外,医药制造业产值增长13.6%,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产值增长4.6%,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产值增长10.6%,金属制品业产值下降0.2%,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产值增长17.1%。

投资方面,1-11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6%,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第一产业投资下降19.4%,第二产业投资增长6.5%,第三产业投资增长18.6%。全市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增长13.7%,占投资比重为74.1%。

贸易方面,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04.77亿元,增长11.7%,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293.26亿元,增长15%。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受国际形势持续影响,我市出口交货值自年初高开后一路回落,从一季度的16.8%到上半年的12.4%,再到前三季度的2.9%,1-11月份全市完成出口交货值95.2亿元,同比下降1.2%,今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据目前形势分析,在稳定企业出口方面,未来我市将持续面临较大压力。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