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有机融合 孝昌激发创新创业热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18:40 来源: 孝感日报

特约记者高玉峰通讯员李静媛“我们的标准化种植面积已经超过了1万亩,承接的园林工程产值突破8600万元。”12月23日,孝昌梦里花园花木联合社创客中心秘书长沈腾说道。

沈腾凭借着专业知识创办农业公司、注册草坪服务公司、组建花木专业联合社、成立创客中心,引领周巷镇苗木产业转型提速、融合发展。

沈腾是孝昌众多创业青年中的一个。近年来,孝昌搭建载体平台,强化政策扶持,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有机融合,激发创新创业热潮。

孝昌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设立500万元的科技创新资金,组织召开恳谈会、项目推介会、银企对接会40余场次。全县涌现出唐根根、刘常广、杨程程、陆清池等177位自主创业脱贫先进典型。

今年9月光荣上榜敬业奉献“中国好人”的孝昌创业青年唐根根,先天肢体二级残疾。2016年大学毕业后,在政策帮扶以及科学养殖的双助力下,他返乡与母亲一同养羊。同时他还利用微信、QQ等互联网平台,迅速打开销路,不仅自己摘掉了贫困帽,还带动17户贫困户脱贫。

作为80后的女性创业代表饶嫜悦,2013年回到家乡王店镇港边村,滚动投资400多万元,建设集亲子游乐、耕读、农产品于一体的休闲农场。她创立的兴达种植专业合作社,占地360亩,解决80多户农村贫困户就业。

身为“全国优秀农民工”的周金云,今年又喜获“荆楚工匠”称号,这位朴实的创业者,除了引领大家种植茶叶外,每年还邀请就业部门和农业部门一起举办茶叶专业培训2-3期,引导农户走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种植生产道路。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