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直击痛点难点 黄冈城管高新区大队打好“双创”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10:54 来源: 鄂东晚报

(通讯员聂治诚)近日来,在黄冈高新区学生街及新桥街,党员群众奋战在双创工作一线,冬日的寒风没有阻挡他们忙碌的身影,汗水没有成为他们停歇的理由,对照复审标准,劲头不松懈,标准再提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双创攻坚以来,市城管执法委会同黄冈高新区管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珠明山社区、新桥社区一起对学生街及新桥街开展联合专项整治。他们夜以继日,带头连续作战,着力攻重点、整难点、治痛点,使原本秩序混乱的两条街道秒变“步行街”。一些长期遗留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双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前期,执法人员联合珠明山社区及新桥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对占道经营的摊主进行宣传教育,特别强调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居民出行安全,还污染了路面,劝诫各摊主严格遵守《黄冈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人人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12月8日至12日,高新区大队联合市城管执法委广告大队对学生街、新桥街不规范、破旧、废弃、未经审批、影响市容市貌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广告贴纸及占道报刊亭进行集中整治,依法拆除广告牌100余块,占道报刊亭4座。

高新区大队联合环卫局共同助推整治工作,清理杂物8车,安排专人专班铲除路面油渍污迹,并利用烧碱、开水进行清洗。市城管执法委队停车大队全员参与整治工作,联合交警支队对新港一路及周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处罚,对路边长期停放的“僵尸车”进行拖移,留出空间以施划停车泊位。设施处挑灯夜战,施划新港二路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车停车泊位和标识标线,增加机动车停车泊位127个、非机动车停放区域360米,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在积极推进“双创”工作同时,改善黄冈市区空气质量也没有放松。市城管执法委高度重视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及使用效果,12月5日至22日,高新区大队联合红卫社区,环境监测站开展居民油烟净化设备入户宣传和安装工作。本次集中安装工作是继餐饮单位油烟设备全覆盖之后又一大环保举措。

经过执法人员和红卫社区网格员多次宣传和教育,让广大居民认识到油烟对自身健康的危害和对空气的污染性,截止到12月23日,409台油烟净化设备已安装完成并进行了初步检查和验收,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黄冈市“双创”工作增添新动力。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