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鄂州市政协委员积极撰写提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09:35 来源: 鄂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刘学文)昨日,市政协委员邓睿正在为准备提交给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3份提案进行最后的修改。

“今年提交的3件提案中,有1件是关注青少年成长的问题,2件关注城市治理的问题,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并与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确保提案的质量和准确性、可行性。”邓睿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四年来,她共提交提案12件,1件被评为市优秀提案;社情民意20篇,被省政协采用1篇,被民建中央采用2篇。

市政协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即将召开,目前,像邓睿一样,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们纷纷提笔,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撰写提案,为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委员共提交提案255件,经审查立案225件。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始终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性质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提案工作呈现质量水平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

《关于坚持创新引领,推进鄂州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梁子湖生态文明建设,加快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建议案》……一件件力促发展的提案,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关于对“村村通”公路进行修缮和增加道路指示牌的建议》……思群众之所盼,言群众之所愿。

《关于抓实河湖(库)长制,让河流怡人美景相伴的提案》《关于推进鄂钢加强环保治理、转变发展方式的建议》……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鼓与呼。

截至2019年12月底,225件提案,已分别由68个部门全部办理完毕,共形成书面答复及会办意见261件,答复率100%,满意率100%。虚怀纳谏,见“案”思进,一条条委员建议的落地,体现了承办单位执政为民的理念,彰显了协商民主实践的精彩,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