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宜昌市举行“科学育儿”德育加油站培训班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10:12 来源: 荆楚网

宜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革建为该市“德育加油站”授牌授旗。 通讯员 供图

“德育加油站”志愿者代表朗读《家教宣言》。 通讯员 供图

与会代表参观宜昌市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曾亚露)12月27日,2019宜昌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年会暨“科学育儿”德育加油站骨干培训班在宜昌市老年大学举行。

活动现场,宜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革建为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科学育儿“德育加油站”授牌,并为宜昌市社区“德育加油站”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带领大家一起朗读《家教宣言》。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儿童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家庭教育专家解读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的核心理念,并带来三场主题讲座。活动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宜昌市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据了解,2019年,宜昌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先后被授予“湖北省家风家教实践基地”“湖北省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宜昌市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常务副会长彭丽蓉当选为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员、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儿童早期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家庭教育是人生中最早期的教育,是为孩子人生发展打底色的教育,更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实践教育。宜昌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智说,家庭教育工作者要始终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家庭教育全过程,积极回应社会对家庭教育的新期盼新需求,携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家庭的幸福和谐、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积极努力。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指导,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主办。

【纠错】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