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10:00 来源: 黄石日报

黄石日报讯 记者王若梦通讯员柯友柱

工作之余,能找到一个地方可以休息、喝水、热饭、入厕是环卫工人的一个梦想。如今,这样的梦想在黄石已经实现了。

2017年底,市总工会提出开展“环卫爱心驿站”建设,解决户外工作者“休息难、喝水难、入厕难、吃饭难”问题,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机关部门、社会单位踊跃提供场地,文明单位带头捐献药品,居民群众热心捐款捐物。2018年1月,第一家爱心驿站正式挂牌。紧接着,23家爱心驿站如雨后春笋般在黄石建立起来。

在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刘春燕看来,爱心驿站的挂牌建立,是借了黄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服务好户外职工是爱心驿站最大的宗旨,这和文明城市的核心一致,市总工会便借着这股“东风”,让爱心驿站在全市落地生根。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爱心驿站23家,在建2家。

今年6月26日,磁湖剧院警务综合服务站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正式投入使用,为了让户外职工敢于踏进爱心驿站的大门,黄石港区总工会主动联系环卫处,请他们告知磁湖剧院周边的环卫人员爱心驿站的信息。公安部门的工会在高温时节还购买了西瓜放进爱心驿站,给户外职工们解暑。从起初的望而却步到现在的熟门熟路,如今磁湖剧院警务综合服务站爱心驿站已服务户外职工300多人次。

今年8月,公安机关主动联系上黄石港区总工会,申请在万达广场临街的警务室新建爱心驿站。

与社会各界联手共建爱心驿站的做法,在黄石还有不少。下陆区总工会联手交通部门创建黄石北站爱心驿站,积极服务周边户外职工和往来旅客。西塞山区总工会推行“工会+社区”模式,探索建立临江社区雷锋亭爱心驿站。为争取更多资源共同关爱户外职工,大冶市总工会以户外爱心驿站为辐射点,充分发挥社区联系基层群众、与商街关系密切的优势,广泛发动社会资源,传递爱心。朝阳、向阳等社区开展爱心捐赠倡议活动,为驿站募集矿泉水、图书等保障物品。

两年来,爱心驿站共收到捐赠的矿泉水400余件、图书500余册,服务户外职工1万余人次。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