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秦礼刚获“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09:29 来源: 孝感网

皮影大师秦礼刚获2019“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提名奖

孝感日报讯 记者闵丽萍 上月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社、光明网主办的2019“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在北京揭晓。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云梦皮影大师秦礼刚荣获2019“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提名奖,我省仅两人获此殊荣。

云梦皮影戏是一门传统民间艺术形式,始于清中叶。云梦皮影轻装简从,二人一台戏。前台演唱兼操纵,后台司击乐伴奏,俗称打锣腔或二人台,有“戏剧轻骑”之称。

秦礼刚从1978年开始从事皮影艺术事业,为了让云梦皮影的生命能够延续下去,40年时间里,单从皮影人物材料而言,就更换了4种。为了吸引人们天天来看皮影戏,秦礼刚不断创作新剧本,“我的皮影戏剧目能够连续演5年,天天不重样,从唐宋元明清,一直唱到清朝道光皇帝。”

自1992年应邀外出表演云梦皮影戏起,秦礼刚30余次外出参加国内外的专题演出、动漫展、木偶节等皮影表演展演。2013年,他被评为皮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2019年12月31日,云梦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一行上门看望慰问秦礼刚,祝贺他荣获2019“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提名,勉励他继续积极开展传承活动,带徒传艺,培养新人,让非遗技艺发扬光大。

【纠错】编辑:熊子璇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