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共青团宜昌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4日22:28 来源: 三峡晚报、青春宜昌

1月2日至3日,共青团宜昌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通讯员 宋金戈 摄

少先队员献词。 通讯员 宋金戈 摄

宜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赟鸿代表市人民团体致贺词。 通讯员 宋金戈 摄

团省委副书记张澍讲话。 通讯员宋金戈 摄

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宜昌市第五届委员会,范绪忠当选共青团宜昌市委书记。 通讯员 宋金戈 摄


代表们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通讯员 宋金戈 摄

团代会代表风采。通讯员 宋金戈 摄

1月2日至3日,共青团宜昌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宜昌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努力在实施“双核驱动、多点支撑、协同发展”战略和实现“两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中贡献青春力量。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澍,市领导刘学甫、宋文豹、鲍清芬、王国斌、陈惠霞、汪伟、刘建新、王均成、黄长清等出席会议。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场高唱国歌。8名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市妇联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周霁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青年、共青团员、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市第四次团代会以来,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在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都留下了青春印迹。当代宜昌青年是讲政治、守初心、有情怀、敢担当、可信赖的生力军。

周霁指出,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品德,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切实把青年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涵养真挚的为民情怀,重心下移、身段下移、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历练自己,补好群众工作课,在群众中“站稳桩”,让团员干部生活在青少年和人民群众中、青少年生活在组织和集体中、基层团组织在青少年中更有凝聚力。

周霁强调,要坚定奋斗的人生理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志干实事,不要做大官;要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坚持从小事做起,以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坚决防止和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更好联系服务青年,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去团结青年、赢得青年。要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擦亮工作品牌,广泛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一高双争三决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广大团员青年要立足本职岗位,争做行业标兵、业务骨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周霁指出,要练就过硬的能力本领,把学习作为奋斗青春的不竭动力,尤其是要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八种本领”,争做“有深度的杂家”,在难事急事险事的经历中经受摔打,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努力学到真本领,练就真功夫。要锻造严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投机取巧、华而不实的事情,锻造“严紧硬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

周霁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宜昌市第五届委员会,范绪忠当选共青团宜昌市委书记,鲁武、高大权、周京媛、栾昕(挂职)、林剑(兼职)、郑俊(兼职)当选副书记。

链接:一图读懂团代会报告


(高伊洛)

【纠错】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