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两会】人大代表王丹莉:设立“武汉创新日” 弘扬创新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22: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童雅琴)“武汉正在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在全社会积极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大力发展创新文化,努力提高全民的创新意识,具有重要意义。”1月8日,武汉市人大代表王丹莉表示。

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过去的一年里,武汉市通过推进自主创新,显著提升了科技支撑能力。落实“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以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带动全市创新发展,全社会研发经费(R&D)投入增长10%,净增高新技术企业900家左右,创历史新高,其中,3家企业登陆了科创板。

王丹莉代表指出了武汉创新活动的痛点,直言现如今依旧面临着缺乏联动影响力、形式单一缺少吸引力、覆盖面小推动力不强等问题。她建议,将每年的 3 月 7 日设 立为“武汉创新日”,并围绕“武汉创新日”在全市开展系列活动,如发布武汉创新白皮书、举办“武汉科技创新展”等,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其中。

据悉,在2020年,武汉市将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力争全社会研发经费(R&D)投入增长10%;加快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共性技术平台;力争举办各类对接活动200场以上,目标技术合同成交额850亿元以上。

【纠错】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