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两会】人大代表兰桂娥:加大农业龙头企业引进培育力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22: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童雅琴)1月8日, 参加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各抒己见,为武汉市发展出谋划策。

今年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0年,市政府将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菜篮子”增产提质、保质稳价,加强现代农业设施建设,打造农产品高质量供给体系,培育280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力争农产品加工产值突破3000亿元,以推动农村产业深度融合。

市人大代表、武汉兰氏蔬菜集团董事长兰桂娥便是将小小蔬菜摊开到全国的“蔬菜大王”。1998年,兰桂娥机缘巧合成为了中百仓储蔬菜供应商,就这样,她一步步将蔬菜卖进了大超市,从最初的每天100公斤,到后来的上万公斤。诚信的好口碑,优质优价的供货能力,使她的蔬菜快速进入武汉大型超市,一跃成为武汉市“菜篮子”工程的龙头企业带领人。

市人大代表、武汉兰氏蔬菜集团董事长兰桂娥。记者童雅琴 摄

身为人大代表,她建议,要保持稳定的土地关系,加强农业土地配套,这样才能保护农民的利益,增强企业的投资信心。还要积极推动农村产业深度融合,补贴支持大健康、大生态、大养生基地等新业态,以确保产品高质生产。与此同时,她还建议加大农业龙头企业的引进培育力度,带领其他农民脱贫致富,这样才能提高农民的积极性和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

【纠错】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