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多部门重拳整治“黑加油站”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09:56 来源: 黄石日报

黄石日报讯 记者侯娜

在成品油市场,有些不法商家为了赚钱,会将劣质成品油出售给消费者。这些问题油品加入油箱后不但会对市民的爱车造成伤害,而且超标排放还会污染环境。与此同时,非法加油站点和诸多非法加油车由于存在设备设施简陋,操作人员没有上岗资质,消防设备不达标等情况,严重危害着公共安全。

2019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漆玉莲聚焦我市成品油市场,提出“关于问责式开展成品油市场整顿的建议”,要求严厉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现象,同时全面遏制售卖非法油品、偷税漏税等违法经营问题。

漆玉莲在建议中指出,黄石地区非法加油站点不但存在违规建设情况,而且许多“黑加油站”还经营走私油、地炼油。这不仅给环保带来了压力,而且还留有诸多安全风险隐患。

针对建议中存在的问题,2019年3月底,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9部门开展成品油集中性、拉网式大排查、大清理。经4个月大力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整治共计查封非法加油点23家,查处流动加油车20辆,其中行政立案10件。

此次行动特别对阳新县龙港镇“黑加油站”进行了断根式整治。该镇14家非法加油点全部拆除;捣毁储油罐16个;拆除非法建筑物、招牌、加油机及其设备14处。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成品油专项整治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积极总结整治经验,协调市场监管、公安、交通运输等执法部门,形成一套成品油非法经营工作处置流程,确保公正、健康的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

对于选择油品问题,记者近日还对20名“有车一族”进行了提问调查。调查发现,在日常生活中,20名市民均表示会关注油品质量,选择中石油、中石化等品牌加油站;当汽车驶向郊区遇到无油状况时,有14名调查者选择“会在‘黑加油站’应急加油”。其余6名调查者选择“在原地等待车辆救援”。不少受访者希望政府部门能在乡道、县道周边合理布局正规加油站点,方便市民进行加油。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