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这个寒冬好温暖!兴山16名高三贫困学子写信谢“亲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21:48 来源:

民建武昌区委员会在兴山一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兴山一中 供图

自2016年起,武昌区民建已累计资助兴山籍贫困学生近百人。 兴山一中 供图

民建武昌区主委徐莉向贫困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 兴山一中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亲爱的何妈妈,清晰地记得与您相见的那天,阳光正好,您那含笑的眼神看着我,轻轻的说出一句,真好,我又多了个女儿。那瞬,如丝丝春光沁入心田,唯有一句藏在心底:真好,我又多了一个妈妈!” 近日,兴山县一中308班学生何霞给武汉市武昌区企业家何翠文写了一封发自肺腑的感谢信。

连日来,兴山县一中16名高三贫困学子纷纷给远在千里之外的武汉市武昌区的“亲人”写信,汇报学习成绩,表达感恩之情,送上新年祝福!

兴山一中校长胡晓明介绍,自2016年起,通过兴山县政协牵线搭桥,武汉市武昌区政协常委、民建武昌区主委、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徐莉组织、带领武昌区一批民建企业家,一年一次走进昭君故里,在兴山县一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累计已资助贫困学生近百人,资助资金善款逾百万元。

科技是强国之路,教育是富民之本,人才是发展之源。徐莉说:“资助一个贫困学生,改变一个家庭命运,武昌区政协组织民建企业家连续多年慷慨解囊赴兴山爱心助学,彰显了企业家们教育扶贫的社会责任担当!”

记者联系了兴山一中2018届毕业生,正在武昌工学院读书的学生李晓倩。她说:“如果没有武昌区政协及民建企业家的资助,根本不可能读上大学。”

原来,李晓倩读高中时,父亲头部遭受重伤,断断续续住院一年有余,欠下巨额医疗费,武昌区的民建企业家们获悉情况后开展“一对一”帮扶,让她父亲到武汉协和医院救治,不时看望慰问,筹集善款,挽救了其父生命,并发起“认购爱心橙”活动,每年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购买她家橙子18000斤。让她如期完成高中学业。

李晓倩现在已上大学二年级,其帮扶人何翠文依然给予她无微不至的呵护,给她找了一份假期给予双倍工资的兼职,让她融入社会,不再为学费生活费发愁。李晓倩满怀感恩地说:“多亏了武昌区政协及民建企业家慷慨相助,我们家才有了幸福的生活!”

“在刚刚过去的八校联考中,我过了拟定的一本线,其中英语考了138,是年级最高分。时至深冬,我在食堂的大屏上看到天气预报显示武汉的温度很低,您一定要注意身体,注意保暖,每天都有好心情!” 这是兴山一中309班学生邓少东写给马红阿姨信中的一段话。兴山一中 310谭金盔在给资助人周国熠的信中说:“湖北省八校联考中,我取得了620分的总分,将来我一定会把这份善心大爱传承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这个寒冬好温暖,武昌区民建企业家们的无疆大爱,激励着兴山一中16名高三贫困学子的幼小心灵,更播下了薪火相传的生机勃发的种子!

【纠错】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