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连续九年全省科技创新考评优秀 科技创新赋能孝南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10:21 来源: 孝感网

孝感日报讯(记者秦荣 特约记者陆新刚 通讯员吴险峰)近日,孝南区在全省80个县(市、区)2018年度科技创新考评中排名第16名,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这是该区连续9年荣获湖北省科技创新考评优秀单位,连续10年获全省科技系统科技宣传工作优秀单位。而这只是孝南区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区域科技创新综合实力的一个缩影。

孝南区先后修订和完善了《孝南区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管理办法》、《孝南区科学技术奖》等科技创新政策,科技创新服务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环境进一步优化。

创新服务平台不断涌现。南方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锦龙智能物流创新创业园、华中模具产业孵化器成为3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锦龙智能物流创新创业园成为省级众创空间,湖北百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香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圣贤优农生态农业湖北有限公司则是省级星创天地。

科技创新的土壤,为企业插上了腾飞的双翅。近年来,湖北中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15年度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光美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16年度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五岳传感器有限公司获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湖北立锐机电有限公司获得省自主创业战略团队称号。湖北五岳传感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建华、孝感易生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义浒,被评为省级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全区拥有“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建设企业”5家,“市级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16家。该区已建成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校企共建研发中心5家。近3年,全区共促成高校院所科研机构69项重大科技成果实现市场化开发和应用,技术合同年登记成交额达4.3亿元,在全市位居第一。

近5年来,孝南区共申请专利672件,获批授权301件,发明申请获批数量连续多年排名全市前列。易生新材料公司的聚乳酸联产乳酸酯产业化生产技术,更是世界领先;创新环保公司发明的全动态离心油烟净化技术,拥有13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兴龙包装公司研制了亚洲第一台DPH制版设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天思科技公司的“氨基甲酸酯法纤维素”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纠错】编辑:熊子璇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