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抓好“关键少数” 引领“绝大多数” 洪山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国家监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18:5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星 聂薇)“没想到这次的专题片报道了基层村委会主任被查处的案件,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我们基层社区干部很有警醒教育意义……”洪山区梨园街东山亭社区党委书记丁早荣在观看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后感慨道。

观看专题片《国家监察》。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意识,洪山区组织全区70多家单位的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观看了反映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的专题片《国家监察》,并乘热打铁开展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加深全区各单位党员干部对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解,加强接受监督的行动自觉。

“过去对于非党员的社区工作人员,既不属于行政监督范畴又不属于纪检组织的管辖范畴,对他们没有约束权和查处权。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区监委向街道派出了监察室,实现了对街道管辖范围行使公权力的人员实现了全覆盖,填补了过去党规党纪和行政监察之间的空白地带,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了治理效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我街新增监察对象239名,其中就包括大量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实现了监督全覆盖。”梨园街纪工委、派出梨园街监察室负责人谈到。

观看专题片《国家监察》。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除此之外,该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全体干部带头看,并要求撰写观后感,以此增强实效;张家湾街长征社区、集团组织全体党员集中看,净化政治生态,弘扬社会正气。

“《国家监察》纪录片展示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力度和实际效果。通过观看该记录片,全区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让纪检监察机关能够更好地以抓好“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更有利于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形成,净化我们的政治生态。”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纠错】编辑:王扬帆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