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园博园灯会暨汉口里庙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19:1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冯骋 通讯员 徐志刚)1月17日晚,以“动物狂欢城  园博奇妙夜”为主题的2020第五届武汉园博园灯会暨汉口里庙会盛大开幕,万盏花灯齐绽放灯影树花暖新春。

园博园灯会。通讯员供图

在武汉园博园东门广场,长60米,宽8米,高15米,名为“春之韵”的巨型花灯震撼显眼。自贡彩灯,中华一绝。据彩灯扎制方艺术总监龙勇介绍,此次武汉园博园花灯会特从四川召集300余位彩灯工匠精心扎制,将一个个精巧别致的氛围彩灯和大型灯组相结合,巧妙布展于园林山水之中,形成独特有视觉感观与心灵冲击相互交织的艺术境界。

园博园灯会。通讯员供图

“与前四届园博园灯会相比,此届灯会在体量、美感、材质三个方面与众不同。”龙勇说,一是单个灯组体量大。30米以上长的灯组达35个,60米以上灯组达12个。灯会中无论是特大型和大型灯组的占比,以及单个灯组的体量,在自贡彩灯对外展出史上都是极为少见的;二是赋予美感。灯组把色彩美学、结构美学和空间美学融为一体,色彩明丽、温婉,局部动态,部分灯组还赋予灵动感,更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三是材质特殊。灯组“九龙壁”以北京北海九龙壁为素材,全灯用3万余件碗、盘、勺、碟、杯等瓷器人工捆扎而成。在外光源的照射下,流光溢彩,晶莹剔透,富丽堂皇,极富传统文化魅力。龙勇同时透露,该灯组或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园博园灯会。通讯员供图

动物标本展览是武汉园博园特色之一。为与园博园内3000余件动物标本联动,此次灯会主题定为“动物狂欢城 园博奇妙夜”,因此动物成为了灯会主要元素。

据悉,71天灯会期间,不同主题的歌曲、舞蹈、曲艺表演等文化活动还将在园博园、汉口里陆续推出。长江文明馆临展厅也将举办2019年武汉自然博物馆研学活动回顾展。

附注:

2020第五届园博园灯会游玩攻略

一、游玩路线攻略

灯组主要集中在园区南部环楚水一线,其中园博园东门为灯会主入口。园博园早上8:30开园,22:00闭园。灯会期间每日17时后,园区只开放东门、北门。夜间会开行园内赏花灯电瓶车,票价20元。

二、灯会期间活动内容

(一)汉口里庙会新春大戏台

地点: 汉口里大戏台

时间:1月25-31日、2月8、9日 11:00-12:00、13:30-14:30

(二)舞龙舞狮

地点:东外广场、众乐苑

时间:1月25-27日、2月8、9日 10:30-12:00、14:00-15:30

(三)马戏团巡游

地点:部分一级园路

时间:1月25-31日、2月8、9日15:30-17:00、18:30-20:00

(四)文艺汇演

地点:南外广场

时间:1月17日-3月27日

(五)魔术杂要

地点:众乐苑

时间:1月17日-3月27日

(六)儿童游乐

地点:众乐苑、南内广场、祥鹤岛

时间:1月17日-3月27日

(七)商品售卖

地点:南外广场

时间:1月17日-3月27日

(八)特色美食

地点:众乐苑、 长江文明馆、南外广场

时间:1月17日-3月27日

三、购票攻略

(一)购票地点

用手机扫描园博园各出入口的购票专用二维码购票,即可享便捷快速入园。同时,“武汉园博园景区”官方微信可实现线上购票,购票后凭二维码直接扫码入园。

线下购票:园博园东门、北门售票处。

(二)票价

1.全票:60元/人。

2.白天优惠票(优惠时段为8:30-16:30):30元/人

四、交通攻略

(一)公共交通

园博园东门:可乘336、342、790、792路公交到园博园东路园博园东门下车;地铁7号线园博园(汉口里)站到达。

园博园北门:可乘342路公交到环湖东路园博园北门下车、620、381、534路公交到金银湖南街园博园东侧门站下车;

园博园西门(每日17点后不开放):可乘H100、311、329、353、505、506、589、602、605、657、791、792路公交到古田二路园博园西门(或城华路华润翡翠城)站下车。

(二)自驾停车:园博园东门周边有汉口里地下停车场、三环园博汽车停车场;同时设有园博园北门停车场、园博园西门停车场。以上可供停车位约2500个。

【纠错】编辑:冯骋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