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省人大代表吴海涛:紧跟龙头 错位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09:49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一苇 通讯员  吴险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武汉、黄石、孝感、鄂州、黄冈,共建武汉城市圈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让五地的代表深感振奋。

如何建好实验区?代表委员纷纷建言献策。

“实验区建设是我省落实‘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的具体部署。”省人大代表、孝感市长吴海涛说。

根据规划,实验区的总体规划发展区以及航空港经济辐射发展区,覆盖了孝感的孝南区、孝感市临空经济区、孝感高新技术开发区。

依托机场,加快发展,一直以来都是孝感的追求。孝感市临空经济区自2011年6月成立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额100亿元,引进落户企业41家,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中国500强。2019年,临空经济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08亿元,招商引资216亿元,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吴海涛表示,目前,临空经济区内现代物流园产业加快聚集、高科技产业园建设全面铺开、教育科研园落地实现突破,保利天河国际旅游区项目将建设全球最大的航空主题乐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华中地区旅游度假目的地。“可以说实验区将是孝感打造新增长点的有力支撑,孝感将举全市之力,积极参与实验区建设。”

“实验区建设涉及多个城市,应当整合资源,错位发展,避免同质化”。吴海涛表示,要打出政策“组合拳”,打破城际交通、公共服务等瓶颈制约,形成同城对接、产业互补的发展格局。建议省级加强顶层设计,建立五市统筹推进机制,充分发挥武汉中心城市带动作用,使实验区真正成为促进各城市均衡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

【纠错】编辑:熊子璇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