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8部门快速回应!省人大代表一条建议引发的冲击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09:53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讯 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孝南区区长夏齐勇提交的《关于围绕纸业特色打造卫生用品之都的建议》,不仅被列为重点处理建议,而且不到24小时便得到省直8个部门的积极反馈。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支持县域特色发展、错位发展,用好100亿县域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和100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债券,加快打造100个重点产业集群,建设培育100家左右产教融合型企业等举措。

1月12日下午,夏齐勇在孝感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希望快速壮大孝南区百亿纸品产业集群,打造“中国卫生用品之都”。

孝南纸品产业经过23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以生活用纸、卫生用品、工业包装用纸为主的产业链条,产值达到130亿元,连续多年列入全省重点产业集群,正处于从“中国生活用纸生产基地”向“中国卫生用品之都”转型的关键期。

孝南纸业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如土地保障压力大、资金成本投入高、研发创新能力不强、产业技术工人缺乏等。

在简单介绍孝南纸业发展现状后,夏齐勇满怀信心地说:希望用5年时间,将现有的130亿元产值的纸品产业集群扩大到500亿元左右。”但要实现这个梦想,孝南区期待在土地资金、交通运输、技术创新、人才储备等6个方面得到政策支持。

夏齐勇的发言引起会议组的高度重视。他们提出,尽快形成建议提交。

12日下午,《关于围绕纸业特色打造卫生用品之都的建议》提交;

13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等8个部门已签收建议;

13日下午,省经信厅委托省造纸协会到孝南实地调查,其他承办部门也陆续进行反馈,后由经信厅集中反馈意见并形成正式的答复意见;

16日上午,省经信厅牵头、省交通运输厅等8个部门集中反馈的意见书送达夏齐勇手中……

意见书明确:支持孝南区创建“中国卫生用品之都”,提升集群知名度,鼓励沿海发达地区和武汉纸品外迁企业集中落户,打造生活用纸、卫生用品、工业包装用纸、文化用纸、装饰用纸等全产业链纸业高地。

【纠错】编辑:熊子璇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