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汉川法院成功送达首例国际司法协助案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11:33 来源: 孝感日报

孝感日报讯记者赵彩云通讯员让东清徐勋伟王娟娟 1月16日,汉川法院立案庭收到了一起来自德国的国际司法协助案。德国一商事法庭对一保险纠纷案件,请求汉川法院协助向住所地在本市的一企业送达民商事司法文书。这是汉川法院受理的首例对外国法院提供国际司法协助案件。

收到上级法院《协助外国送达民商事案件司法文书转递函》后,立案庭第一时间进行了汇报,将司法协助案件纳入审判管理系统予以登记,并向上级法院做好信息反馈,由国际司法协助专办员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审查,及时安排立案庭集约送达中心进行送达。

因受送达人和送达地址用德文书写,中文部分为音译,集约送达中心对送达地址和送达对象认真核实清楚后,于1月19日前往目的地进行送达。为确保送达正确无误,送达人员在送达现场进一步向被送达人核实了信息,被送达人简要地介绍了情况,签收了相关文书。

此次国际司法协助工作仅在3个工作日内顺利完成。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