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市人民医院袁念芳:看到病人出院,一切付出都值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22: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陶慧君 通讯员 卫学平)2月17日,包含雷先生在内的又一批8名新冠肺炎患者从大冶市人民医院治愈出院。目送着他们离开,医院感染科主任、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袁念芳长舒了一口气。此时,距离他入驻隔离病区,已经过去了整整29天。

袁念芳告诉记者,过去近一个月,他日夜与其他医务人员一起,持续在一线工作,大家的日程表往往精确到以分钟计时。即便走出病房,“战斗”依然在继续。与记者交谈中,袁念芳还在电脑前查看病人的肺部影像图,不到半个小时就接了5个电话,病人的病情变化、日常护理等等问题时刻牵动着他的心。

“我的电话24小时开机,随时准备进病房战斗。”袁念芳说,近一个月来不仅日夜忙着参加病例会诊,还要统筹协调各支队伍的诊断与治疗。除了晚上到宾馆休息以外,他基本都是在隔离病区忙碌。跟家人是没法见面的,只能通过电话、微信联系。

作为医院的资深专家,袁念芳一岗多职。最近除了每天上午常规查房、会诊外,下午和晚上他还要同江苏援冶医疗队的专家一起参加专家组讨论和会诊。

“这是我们的责任。如果能让这个疫情很快地过去,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尽管工作繁重,袁念芳从无怨言。他在医院感染科已工作三十余年,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战役。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也是主动请缨、第一个报名参加“突击队”。

袁念芳介绍,人民医院目前共设10个隔离病区,隔离病房共有312个病床。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累计治愈出院83例,其中确诊病例出院67例,疑似病例出院16例。在他重点负责的重症一区,隔离病房共有40个病床,每位重症病人都有医疗团队对应诊疗和护理,目前已治愈出院22 例。

“每一位出院患者,都要经过我们专家组全体专家认可。患者出院后,我们还要连续动态追踪观察患者出院后的身体状况,确保他们体内不带病毒,不具传染性。”袁念芳说,“看到病人治愈出院,真心替他们感到高兴,也觉得一切付都值得!”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