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退休干部创作歌曲 用旋律称颂白衣战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22:4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陶慧君 通讯员 蔡翔、程雪)“你不知道我,我却认识你,防护服上把你的名字深深牢记……”2月15日,听到这首由中共黄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退休干部陈敬国创作,歌唱演员罗爱玲深情演唱的歌曲《生死相依》,下陆区团城山街办工作人员张莉眼眶湿润,直言被它打动了。

张莉是大冶师范音乐专业毕业,平时在家里喜欢弹琴、听歌。“这首歌歌声清亮,旋律优美,越听越有韵味。特别是在抗疫时期,它非常应景,把我们柔软的内心拨动了一下。”张莉说。

歌曲创作者陈敬国表示,自己的业余爱好是音乐创作,目前也是湖北省音乐协会会员。当看到医护人员夜以继日、舍生忘死地战斗在一线,他有感而发,创作了这首《生死相依》,希望借这首歌能鼓舞"疫"线医护人员的士气,增强全市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陈敬国介绍,歌曲创作出来后,他联系了在江西的歌唱演员罗爱玲老师:“我们过去有过合作。我作好曲,通过QQ、微信发给罗老师,罗老师再演唱。她的音色清亮圆润,演绎深情并茂,非常敬业,很感谢她。”

“虽然还是有些简陋、有一些美中不足,但是我们的心意全都融入在了这首歌曲当中,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共鸣,也祝愿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凯旋。”陈敬国说。

《生死相依》词曲。(通讯员供)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