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昌区长江紫都社区:拉网式排查不漏一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23: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何梦芸)“王师傅,我是社区的张纯,您屋里都还好吧,体温都正常吧?”近日,武昌区长江紫都社区网格员张纯、罗桃英,对自己网格内的孤寡、高龄、残疾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排查。

社区工作者上门排查。    通讯员供图

长江紫都社区书记陈丽娟介绍:“排查工作一直都在做,我们社区共8000户14个网格,3名同事因家人确诊被隔离,社区现有实际工作人员9人。”因人员紧缺,为了全面排查,社区建立网络+电话+上门的三重排查模式,确保全面排查,不漏一户。

长江紫都电话小组正跟居民核对信息。    通讯员供图

网络排查,可通过微信微邻里和小程序自动上报家庭成员体温信息,只有社区工作人员在后台可掌握相应数据,保护居民隐私。电话排查,依据前期网格统计信息,逐户打电话了解排查情况。大部分家庭通过网络和电话均已排查完毕。对于孤寡、高龄以及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电话无法联系的住户,则通过上门的方式进行排查,在人手有限的情况下,确保全面排查。

刚排查完,回社区还没来得及坐下,张纯便又出发给居民买药了。已经连续工作二十多天的她,没有一丝懈怠。她说:“我们要守住这条防线,情况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纠错】编辑:李燕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