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省荣军医院后勤组“金牌管家”张莉:为抗疫医疗队温暖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09:26 来源: 湖北省荣军医院

“送来一批羽绒服,请各队到大厅领取”,“谁烫伤了,我来看看,需要的话我去药房拿药……”自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抵达湖北省荣军医院以来,后勤保障组的张莉一直驻守在医疗队后方提供服务保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最坚实的后盾。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省荣军医院需紧急腾出发热病区,并抽调人手充实一线力量,体检中心所在的2号楼被征用为发热门诊。2月9日,体检中心主任张莉从志愿者队伍转入“援鄂医疗队后勤保障组”。

张莉带领团队整理医疗队房间。

 2月9日,各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支援湖北省荣军医院的医疗队即将到来,为了保障医疗队的住宿问题,张莉带领团队日夜奋战,将40个房间的清洁消杀工作、床单被褥整理到位。“做好他们的服务,搞好他们的后勤,才能让他们更好的投入这场战斗!”

2月10日,医疗队抵达的前一天。

一大早,张莉和她的团队便将所需物资一趟趟地运到酒店,把所有物资分成40份并分送到各个房间,最后还要逐个房间反复检查,以防疏漏。“我必须保证没有出错的地方,虽然是小事,但是做不好,会寒了人家的心。他们大老远过来了,休息好后上战场,我们就能更快的看到胜利的希望。”

张莉的工作日志。

“严谨、细心、责任、担当”,这是康复科志愿者刘敏对张莉的评价,“她身体不好,每天都要吃药,即便是这样,一有什么事儿还是带头第一时间冲在前头,不管是房间里要的小物件,还是每个人的吃饭口味,张主任每次都会想办法解决大家的所有需求。”

后勤保障工作内容太过细致,张莉也被大家笑称“金牌管家”。 2月12日,为了更方便做好医疗队的后勤工作,张莉将原本用来堆杂物的一间房清理出来,自己入住,她说,“和大家住在一起我也心安,每天两边跑,不怕别的,就怕自己身上带着病毒,成为流动的威胁了。”

张莉父亲的信息截图。

“我老公是一名退役军人,我是军人家属,就要有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本色!”张莉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没有旗帜是在身后的。

(通讯员 孙四海)

【责任编辑:肖慧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