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凯德维斯硬核抗疫 核酸检测日均最高达3000人份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23: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金娟)疫情期间,位于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光谷生物医药加速器园区的武汉凯德维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设的武汉凯德维斯医学检验实验室成为了首批获得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第三方机构。

“随着疫情发展,病例检测通量逐渐递增,我们的每天最高可达3000人份!”凯德维斯医学检验实验室总经理杨帆介绍,成立两年的凯德维斯一直专注于诊断试剂、生物创新药及技术开发与服务,拥有创新性的高端医学检验技术和能力,符合做核酸检测的标准,公司1200平方米实验室具备单日2000人份以上的检测能力。

迅速反应,投入一线抗疫

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杨帆身感责任重大且意义非凡,抓紧时间部署筹备。但当时,实验室面临着在汉人手不足、检测设备和防护装备告急等难题。凯德维斯向湖北省防疫指挥部申请了员工进汉通行证,保障了参与检测工作的同事们的顺利通行。一时间,从鄂州、蔡甸、咸宁、宜昌……17位骨干员工或开车、或请家人载着赶回武汉。2月4号,省内大部分员工到岗并第一时间投入检测工作中。

光谷生物城生物办常务副主任钱德平与凯德维斯员工一起为武汉加油。通讯员供图

为了保障检测工作顺序开展,在检测高峰期,公司管理层四处打听能够提供设备的厂家,终于辗转联系到一家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的生产企业。通过双方沟通,该企业在了解了实际情况后,公司总经理从北京辗转长沙、岳阳终于获得高铁临时破例停站30秒的机会,将运抵实验室的自动化核酸提取仪顺利安装调试;为调用外省的荧光定量PCR仪,公司和爱心企业深夜联系,在湖北和安徽交界的指定跨省交接服务区安徽金寨,由凯德维斯团队成员翌日凌晨取到设备,运回实验室。

无怨无悔,抗击疫情奋不顾身

每天,公司的检测员们从下午接到检测样本后,便会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坚定而无声地投入到一线战场。他们不仅承担着可能被感染的心理风险,还承受着身体的劳累。

“穿上防护服进入实验室后,就不能吃东西,也不敢多喝水,不能上厕所,穿成人纸尿裤。”杨帆描述,一线的检测员工们在封闭的环境下一呆就就是10多个小时,有的同事为了避免上厕所,连水也不敢多喝。累了,就在实验室的椅子上休息一会儿。

“大家回来工作,都不敢让父母知道,怕他们担心”。杨帆参与抗疫工作,只有身为医生的妻子知道,一直没有告诉父母。而自从2月5日进了实验室后,他便再也没有回过家,过去的45天里,仅仅趁着驱车到汉口指挥部领用检测试剂的空档,在小区门口和妻子隔着铁栏门见了一次。

凯德维斯员工抗击疫情现场。通讯员供图

作为园区运营方,东湖高新集团在得知公司复工后,积极主动上门关心,了解复工人员情况,对人员通道、周围环境等公共区域进行按时清洁和消毒;在得知公司员工面临住宿困难时,主动帮助解决;在武汉实行小区“全封闭后”,开放园区食堂,提供了优良的后勤保障工作。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