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著名作家周古平以艺战“疫”礼赞英雄与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22:14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为战“疫”勇士而书系列书法作品(一) 摄影 周古平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3月17日首批援鄂医疗队从武汉返程之际,著名作家周古平凝泪而作诗歌《天使之爱》。“你的手指,连通着我的血脉。你的脚步,撞击着我的期待。你的背影,牵走了我的无奈。你的眼神,留住了我的现在。你的凯旋,带走了我的云彩。你说等疫情过去,好想谈一场恋爱,我说爱在眼前,何须等待,你救过的男孩,就是你最好的未来。”

此前为积累创作素材,周古平密切关注抗“疫”一线勇士,创作多篇“正气歌”。“八方驰援的勇士,来时雨雪纷纷,他们以命相守;走时樱花含笑,武汉人与他们难舍难分。”周古平说。

为战“疫”勇士而书系列书法作品(二) 摄影 周古平

早在1月28日,周古平就呼喊出“英雄的武汉和武汉的英雄”,讴歌那些不计生死、慷慨救援的人们,也为顾全大局、咬牙闯关的武汉人而歌,为凝心聚力发声。在诗歌《英雄的武汉》中,他倾情写道:“撕一片云彩,塞进牙关。封一座城池,壮士断腕。啊,武汉武汉!一百年前,武昌首义,我们曾壮士断腕。一百年后,为国人平安,我们愿血洒衣衫。啊,武汉武汉!有祖国召唤,有八方驰援,有火神降魔,有天使作伴,武汉的英雄,你并不孤单。啊,武汉武汉!英雄的武汉,待云开霾散,你会更加灿烂。”

“铲瘟除疫十万急,壮士断腕锁城池。生死不论行大义,八方驰援舞旌旗。”3月9日,他以一首题为《锁城池》的诗歌再抒胸襟。

为战“疫”勇士而书系列书法作品(三) 摄影 周古平

周古平在宏观层面就疫情后城乡菜市场标准化建设深入思考,并手书建言。他还先后创作“大医德广”“和衷共济”等十多幅书法作品赠送给抗“疫”一线勇士。1月26日,他凝心聚神,手书“咬碎钢牙封堵城门壮士断腕,凝心聚力送走瘟神苦战难关”“真心英雄心系百姓赴汤蹈火,可爱天使鏖战疫情舍生忘死”两幅书法作品。

为战“疫”勇士而书系列书法作品(四) 摄影 周古平

周古平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创作的八卷版小说《九头鸟》荣获冰心图书奖、屈原文艺奖、湖北文学奖等奖项。他用17载光阴为荆楚大地塑造了大智大勇大爱的九头鸟形象,网上点击量十多亿人次。周古平的书画作品被国内外多家机构收藏,书法代表作为《武汉东湖樱花园赋》。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