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首趟复工专列,出发! 送1443人返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12:11 来源: 孝感晚报

孝感晚报讯(见习记者万蕊)“滴——”随着k4007次列车的一声长鸣,3月24日下午5:01,孝感市首批1443名返粤务工者搭乘专列踏上返岗之路。专列运行16小时左右,将于3月25日上午9点到达广州。

检查身份信息、核验健康绿码、监测体温……下午3点,记者在孝感火车站看到,所有复工人员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候车厅。上车时,每一节车厢的乘客都有一名工作人员举牌带队。

孝感市孝昌县花园镇的张先生激动地朝窗外挥手,他与其他的一千多名务工人员将免费搭乘这趟专列返岗复工。

“我们在家滞留了两个月的时间,返岗复工的需求十分迫切,政府工作蛮到位,解决了我们这些复工人员的大难题。”临行前,张先生和周围的务工人员都对本趟专列的开通赞不绝口。

据统计,孝感市从业人员总数334.83万人,其中在孝从业人员198.33万(其中从事农业62.47万,二三产业135.86万人),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达136.5万人。受新冠肺炎影响,疫情期间全市滞留在孝就业人员约72万人,截至目前,已返岗28.6万人,其中通过自驾返岗25万人,政府组织包车“点对点”1.5万人,组织到外省(信阳、岳阳)附近换乘2.1万人。

孝感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省民航、铁路、公路客运尚未开通,大量外出务工人员无法正常出行。市人社局主动对接孝感火车站,请以市防疫指挥部名义向省防疫指挥部申请开通孝感—广州的返岗专列。3月22日,专列申请了下来,分别于3月24日、26日两天开通孝感—广州复工专列工作,输送赴广东民工近2900人。“这些务工人员都有单位的复工证明、村里或社区开具的健康证明以及绿码,到达广州后无需隔离,可以直接上岗。”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说。

“终于安心了,在广州打工这么多年,这还是第一次在家里休息这么长时间,一直盼着回去上班,现在终于实现了。”农民工王先生通过安检后,将随身行李放在站台前,长舒了一口气。

本次列车实行“点对点”服务管理,通过公布登记渠道、返岗登记、复工单位核实、出行名单确认、体温检测、车票核验、候车等全流程各环节扎实做好人员确认;对上车人员采取随车体温检测、车上设置隔离观察区等方式,最大限度确保务工人员健康出行。运输过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从组织务工人员集合、上车,到列车运行期间,每个步骤都有专人按照有关方案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待所有务工人员都上车入座后,孝感市疾控中心的9名专业技术消杀人员使用含氯消毒剂依次对孝感火车站上下2层的候车室的大厅地面、座椅、楼梯、走道、公共卫生间、通道地面、通道扶手、门把手、开关等公共区域、高频接触部位及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地毯式消杀,累计消杀面积24000平方米。同时,对火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日常消毒方法和个人防护的现场培训和示范,发放《新冠病毒肺炎公众防护指南》《新冠病毒肺炎公众心理自助与疏导指南》《新冠病毒肺炎消毒技术方法》等消毒防护相关技术资料和健康宣传资料250余册。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