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直击大悟地区离鄂通道解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3:07 来源: 孝感晚报

"离鄂通道解封"首日,由大悟开往天津的大巴车即将通过大新收费站。

乘客们依次接受安检进站候车。

乘客实名登记。

特约记者胡思顺 通讯员吴君 李杨

京港澳高速大新出入口 车辆依次有序出入

京港澳高速大新出入口位于大悟县境内,是湖北省最北边的出入口。3月25日9时4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辆依次有序出入高速路口。从该出入口大新管理所获悉,25日0时—16时时段出口车流量767辆,较昨日同时间段479辆车流量上升60.13%,进口车流量1003辆,较昨日同时间段609辆流量上升64.69%。

高铁孝感北站 有11趟列车停靠

16时,记者来到高铁孝感北站,该站恢复办理部分列车的到达和出发业务。目前,有11趟列车停靠孝感北站,分别是G510武汉-北京西、G534长沙南-北京西、G551漯河西-深圳北、G856武汉-北京西、G2031郑州东-恩施、G696长沙南-太原南、G552(G553)广州南-信阳东、G547郑州东-广州南、G546广州南-郑州东、G554深圳北-漯河西、G505北京西-长沙南。

乘客进站需要核对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排队实名制验证、安检候车,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出站时需要如实申报并登记近期有无出入境记录。

省道S108线鄂豫交界处 湖北一侧的隔断已拆除

从大悟县宣化店镇沿着S108省道向北行驶8公里,就是湖北省与河南省交界处。

12时40分,记者来到S108线鄂豫交界处的宣化店镇北岗村,之前在湖北一侧用钢铁架构和展板做的隔断已全部拆除,恢复道路通畅。湖北大悟境内一辆白色车辆沿省道S108驶向河南罗山方向时被劝返,告知通行需要持有目的地接收证明(复工证明)和出发地健康证明(绿码)。

宣化店镇副镇长魏小海告诉记者,3月25日上午,得到“离鄂通道解封”消息的出行人员乘兴而至,大部分却败兴而归。真正能进入到河南的车辆,不足一半。

据介绍,1月27日,湖北省大悟县在此设置交通卡口,除与疫情有关的保障车辆、应急车辆外,一律禁止通行。一天后,河南省罗山县同样用水马设置一道卡口,严防车辆由湖北进入河南。两处卡口相距不足20米。

魏小海坦诚,两个月以来,双方配合默契,共享信息、互通有无。“如有物资要从河南送进湖北,对方就把物资放在两处卡口之间,我们组织人力车辆来接力运输。那段时间,分工协作,共抗疫情。”

3月25日凌晨,按照省防指发布的“离鄂通道解封”通告,宣化店镇开始拆除卡口设施,至5时许拆除完毕。此时,罗山县设置的卡口没有拆除,而且增加了值守人员。“增加值守人员,为了加快检查速度,提高通行效率。”

该路段交警人员介绍,S108省道是武汉市黄陂区、孝感市孝昌县、大悟县通向河南省的重要通道,日均车流量稳定在2500台至3000台,以货运车辆居多。2019年11月,该省道大悟段一处桥梁进行拆除重建,禁止货车通行,日均车流量降至800台左右。3月25日准备由湖北进入河南的车辆不足百台,大部分被劝返。

“随着解封的消息广泛传播,车流量肯定会逐渐增多。希望湖北与河南的政策能够接轨,少让老百姓去而复返。”魏小海说。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