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云梦为新冠肺炎患者解决报销难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10:40 来源: 孝感日报

孝感日报讯(特约记者肖元玲 通讯员王磊 谭彩兰) 近日,笔者获悉,疫情期间,云梦县医保局12次与县新冠肺炎救治(发热)定点医疗机构现场协调,解决患者医疗费用报销过程中遇到的三大难题,确保医疗保障政策精准落实。

疫情初期,为确保新冠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云梦县医保局紧贴一线服务,先后向4家定点医疗机构拨付垫付资金750万元,减轻定点医疗机构压力。

3月初,随着确诊、疑似病例逐步治愈出院,发热隔离、密接留观人员解除观察,医疗费用结算成为医疗机构面临的突出问题。该局高度重视,成立协调指导专班,与所属定点医疗机构12次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对疫情期间没有参保影响结算报销问题,争取县政府领导重视,印发《云梦县医保局致全县参保人员一封信》,告知延迟缴费时间、缴费方式、公布咨询电话,目前已有876人通过手机缴费。对同一患者在不同医疗机构先后住院治疗,导致出院不能及时报销问题,由医院统计该类患者基本信息,县医保局协调首诊医院办理出院结算手续,确保患者后期住院费用顺利结算报销,目前共协调首诊医院及时办理医疗费用报销95人次。对县外患者因未带社保卡不能办理住院结算问题,协调治疗医院收集该类患者基本信息,集中向市医保局报告,寻求技术支持。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该局为治疗医院下放系统操作权限,帮助医院为151名新冠肺炎患者录入信息,直接办理报销。

据统计,截至3月27日,云梦为符合享受新冠肺炎医疗保障政策的参保患者报销495人次,医保报销460.83万元、大病保险报销3.75万元、医疗救助报销4.6万元。下一步,将集中处理医院在报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统计患者由财政补助的个人负担部分费用,患者不用出一分钱。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