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尔肯江·吐拉洪调研督导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确保宗教场所和信教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10:39 来源: 孝感日报

孝感日报讯 记者宁波 3月2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到孝感市孝南区、云梦县调研督导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落实宗教领域防控措施,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开展的?”“信教群众有没有感染?”“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尔肯江·吐拉洪深入孝南区清真寺、基督教堂,云梦县天主堂、心虔寺,与宗教界人士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双暂停”措施落实和宗教教职人员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情况。疫情发生后,孝感市严格落实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的规定,宗教界人士无一人感染。全市宗教界人士还积极参与防控工作,组织开展捐赠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尔肯江·吐拉洪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关系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党委和统战、民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抓紧抓实抓细,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当前,孝感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加强对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的督促指导,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要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依法管理,继续严格落实暂停场所对外开放、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的规定,做好信教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教育引导信教群众遵守防控规定、做好自身防护,筑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宗教界人士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关键时刻体现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仇平贵、江浩,孝南区、云梦县和市民宗局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