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风“渝”同舟 感恩有你 孝感市欢送重庆援孝支援队凯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10:38 来源: 孝感日报

孝感日报讯 记者汪坚 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奋战,重庆市援孝支援队圆满完成对口支援任务。3月28日,孝感市在重庆市援孝支援队前方指挥部驻地举行仪式,欢送重庆援孝支援队最后一批143名队员凯旋。

受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晓东委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到现场送行。重庆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梅哲,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涛出席欢送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主持仪式。

尔肯江·吐拉洪向重庆支援队全体队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在湖北、孝感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候,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重视和亲自指挥下,重庆市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千里,驰援孝感,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是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将永远铭记在湖北人民和孝感人民的心中,将载入湖北省、孝感市的史册。

“在2个多月的战疫过程中,重庆与孝感两地医务人员并肩作战,结下了深厚情谊。”尔肯江·吐拉洪诚挚发出邀请,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时,希望重庆支援队队员再来湖北、再来孝感,在这片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共同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

梅哲感谢孝感对支援队给予的关心支持,永远铭记渝孝一家人在艰难岁月结下的深厚情谊。他说,重庆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急孝感所需,尽重庆所能,举全市之力,派出812名战士支援孝感,与孝感人民携手奋战,圆满完成对口支援任务。并着眼未来,深化渝孝对口支援合作,双方多家医院“结对子”,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疾控队,继续为孝感人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衷心祝愿孝感盛景早日重现,明天更美好。

吴海涛说,我们相聚于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抗疫大战场,相识于奔袭千里、救死扶伤的主阵地,相知于并肩作战、相互坚守的60多个日夜。孝感疫情防控从“至暗时刻”走到了春和景明,我们将始终铭记重庆市委市政府和重庆人民的鼎力相助、白衣战士的勇毅担当,两地人民结下的生死之情、患难之交,如高山巍峨,如大海澎湃。孝感是大家奋力拼搏过的地方,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省委赴孝感检查督导组领导张晋,重庆援孝支援队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正华,孝感市领导邓道伟、汪尧中、吴婕参加欢送仪式。仪式上,市领导分别向支援队赠送了致敬书法作品和锦旗。孝感中心医院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互换了战略合作协议。

欢送仪式后,重庆援孝支援队踏上归程。沿途市民摇旗挥手、鞠躬致意、自发鸣笛,以最高礼遇、最深情意欢送英雄们回家。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