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应城疫情防控注重“心理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10:19 来源: 孝感日报

本网讯(记者王琦 通讯员程国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应城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群众心理安抚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助力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以良好心理状态应对疫情危机,决胜疫情防控攻坚战。

从2月25日起,应城市各地纷纷开展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培训,引导一线党员干部、志愿者、市民群众掌握必要的“科学防控、心理减压”知识。

为确保返应居家隔离人员安心待在家中,通过开展心理疏导,封小区不封心,群众心理趋于平稳。  同时,组建心理疏导志愿组,定期对隔离点、隔离楼道一线服务人员等群体开展心理疏导。

四里棚、城北、郎君、陈河、义和、杨岭等地采取“统一+个性化”服务方式,组建“抗疫”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并创建微信群,镇村领导和党员干部、志愿者在群里积极为各位返乡村民答疑解惑,开展心理疏导。

东马坊、长江埠、三合、汤池、杨河等地通过线上对群众电话随访、微信关注,在村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最新消息、自我防护小知识、疫情正能量故事等,调理群众心理状态。

城中、开发区、田店、黄滩、天鹅、南垸等地通过线下以体温检测、日常走访为契机,开展谈话谈心、教育引导,利用“小喇叭”到重点村庄、重点街道,通过户外喊话开展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服务,鼓励群众规律居家生活作息,通过看电视、上网、听音乐等方式进行休闲娱乐,放松心情。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