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大一女孩为父亲素描40幅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10:58 来源:

陈婧仪是武汉市洪山区房管局工作人员陈杨发女儿,受父亲影响,初二时开始学画画。  摄影:张宾

陈婧仪画笔下的雷神山医院。  摄影:邓洲

陈婧仪画笔下的抗疫故事。   摄影:张宾

陈婧仪画笔下的抗疫故事。  摄影:邓洲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宾、邓洲)近日,武汉市洪山区房管局工作人员陈杨发在朋友圈里的一组素描画火了,一张张图片记录了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战疫故事,引来指挥部战友们纷纷点赞。陈杨介绍,这组素描出自他读大一的女儿及女儿同学之手,一共有40幅。

即将年满50岁的陈杨从正月初六开始就被抽调至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前半段时间从事最危险的新冠肺炎危重患者转运工作。随着疫情好转,他在后半段时间又承担了接送康复人员出院的任务,一直往返在各大医院和隔离点之间。因害怕将危险带给家人,两个多月来,他独自一人住在城中村的还建房里,期间只与女儿见了两次面。

虽然见不上面,但是陈杨在指挥部工作的一举一动,女儿陈婧仪都通过视频电话以及至亲的讲述了解得清清楚楚。陈婧仪介绍,家里人都很担心爸爸,爸爸有时间就给她打电话,讲一线抗疫的事情,发身边战友抗疫图片,让她在心里对爸爸和爸爸身边的叔叔阿姨们肃然起敬。有一次,看到媒体对爸爸的报道之后,她甚至萌生了上一线的想法,期待成为爸爸一样的人。

女儿的想法对陈杨触动很深,他告诉陈婧仪,“你这个年龄心智还不成熟,很难确保防护到位,不适合上前线。抗疫的方式有很多种,你不是喜欢画画吗?那就拿起画笔为我们加油鼓劲。”爸爸的一席话,让陈婧仪兴奋起来,“我决定用我的画笔将一线抗疫人物的故事画下来。”从2月中旬开始,陈婧仪就开始用爸爸传回的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照片进行素描创作,当中既有转运病人的画面,也有指挥部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

陈婧仪的举动影响了她的同学,两位外地同学蒲子涵、周宇豪主动加入了进来。来自四川的蒲子涵说,每一个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都是英雄,正是他们的坚守才让所有学生能够安心在家生活学习,“不仅能在假期提升我的素描能力,也让我有幸见证了中华儿女的英勇战疫故事。”随着三人创作的作品越来越多,指挥部工作人员纷纷找陈杨“求画”,大家均表示,疫情即将过去,希望以此记录这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

据了解,2019年刚刚考入湖北美术学院的陈婧仪学的是雕塑专业,受陈杨影响,她在初二时就开始学画画,素描是她一直以来的业余爱好。“40幅作品中,我最喜欢的一张是爸爸接康复患者回家的画,因为爸爸和战友们的艰辛付出,就是为了那一刻。”陈婧仪表示,等她雕塑专业学有所成,还要将素描作品中的人物塑成雕像,“这一想法也得到了美院老师的支持,他们愿意提供专业指导。”

【纠错】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