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空调消毒 让病毒无死角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10:27 来源: 孝感晚报

通讯员胡佳萍

4月22日,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东城院区病房里,一个师傅拿着喷枪来回喷扫回风口、出风口栅栏,拆卸下栅栏和过滤网(如图),然后继续喷扫其内部空间,不一会,滚滚“白烟”溢出。另一个师傅将拆卸下的栅栏和过滤网单独消毒清洗后安装。

这些喷枪喷出的蒸汽,是由自来水加消毒液混合后加热而成,最高温度可达180摄氏度,具有极强的消毒效果。

“空调是要消毒清洗一下,我们住着也放心些!”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根据上级要求,安排专业空调清洗公司来病房进行空调清洗时,得到了患者的认可。

此次消毒清洗区域为城中院区感染性疾病科,住院部2、3、4、5、6楼和东城院区住院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据了解,这些病房之前是新冠肺炎患者入住过的。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石羿辉介绍:“按原理来说,新型冠状病毒在自然环境下存活不到7天就会死亡,且病房之前经过严格消杀,并放置了一段时间,应该是安全的,但像空调出口这种死角,再次针对性地进行消杀,天热了再使用时,我们也更安心些。”

防疫卫生运动是爱国卫生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再次敲响卫生习惯警钟,也提醒着我们爱国卫生运动要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