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伍欣甸园:1200亩蓝莓等您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10:57 来源: 安陆网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盛婷 陈建辉 王丽琴  眼下,正是蓝莓大面积成熟的季节。在赵棚镇团山村伍欣甸采摘园里,1200亩蓝莓漫山遍野生长着,细嫩多汁的果肉让人爱不释口。

摄影:王小平

为保证果实长得硕大饱满,果园里不再通过打药预防虫害,取而代之的是诱捕果蝇的杀虫装置。

有了精心的管护,色泽艳丽、味美形娇的蓝莓新鲜出炉。从5月16号进入早果成熟期以来,伍欣甸园开放了300亩的采摘区域。

开园这段时间以来,大片的蓝莓持续繁茂生长,反差却是游客却寥寥无几,在往年是人等着摘果,而今年是果等着人摘。相比去年,今年的游客量减少了七成以上。

目前蓝莓已进入量产期,整个采摘时间将持续40天。为避免雨水天气时生虫腐烂,当务之急就要及时采摘,由于游客减少,目前只能依靠大量工人采摘。

“ 如果1200亩园区全部开始采摘的话,每天采摘工人将会达到500多人,目前的用工缺口还有300多人。”湖北鑫民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即使有人进园采摘,也要及时仓储保鲜。现在,伍欣甸采摘园已建成300多平米的保鲜库,每天储存鲜果量在15000斤左右,但蓝莓最佳保存期只有7到10天,有了销售渠道才能解燃眉之急。

【纠错】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