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文体双全 型男“三兄弟”抱团考研全被名校录取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23:1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晓璐)全国考研结果近日陆续公布,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松柏居630宿舍接连收到喜报,该宿舍的张思雨、陈子威双双通过硕士研究生复试,分别被“双一流”建设高校北京师范大学和云南大学录取。倍感欣忭的是一同“组队考研”的隔壁寝室好兄弟张林鹏,也顺利“上岸”,被浙江师范大学录取。6月13日,在该院2021届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会上,三人线上为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

“我们像曾经帮助过我们的学长学姐们一样,把‘研途’所学所感传递给下一届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成为学院‘未来之光’。同时,我们也想尽自己绵薄之力回报母校的培育。”

志同道合,结缘体育

张思雨、陈子威、张林鹏本科就读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三人是同班同学。入学时,张思雨和陈子威被分在同间寝室,而住在隔壁寝室的张林鹏和张思雨是“老乡”。特殊的缘分和共同的体育爱好将他们聚在了一起。平时,他们几乎同进同出,一起上下课、泡图书馆、锻炼身体,情如兄弟。三人的专项都是健身健美,四年时间,三兄弟不仅练出了轮廓分明的肌肉线条和硬朗结实的身型,也在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中崭露头角。陈子威更是连续三年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健身健美锦标赛,并取得了“男子健体项目亚军”的好成绩。

陈子威(中)参加2019湖北省健身健美锦标赛获奖留念。通讯员供图

不仅如此,据该院老师们介绍,三人在大学四年间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张思雨曾担任学校太极拳公共体育课助教,暑期社会实践期间担任过游泳教练、健身教练,还多次获得校级“学习进步奖”“爱运动奖”等荣誉;张林鹏考取了社会体育指导员、教师资格证、游泳教练员等专业资格证书。今年新冠疫情期间,他主动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为居民代采物资、维护安全秩序、值守测量体温,坚守在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陈子威的英语很棒,大二时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大三就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

“在大众的固有思维里,健身健美就是整天扎在健身房里‘撸铁’训练”,陈子威并不认同这个观点:“事实上,学好体育专业并不简单,它还包括生理学、解剖学、营养学和运动原理等专业理论知识。是一门真正的‘文武双全’学科。”

一“研”为定,筑梦前行

大三上学期,三小伙儿商量着一起考研。“越是学习就越发现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从长远看,读研无疑能为将来就业提升竞争力。”张思雨回想起备考的那段时光,不禁感慨万千。

确定目标院校是考研的第一步。张思雨是学院师生公认的“学霸”,向来敢于挑战,超越自我的他选择冲刺“双一流”建设高校北京师范大学;陈子威将云南大学作为自己的考研目标,他的家人定居昆明,他也喜欢那里宜人的气候;而想往体育教学方向发展的张林鹏,一番斟酌之后决定备考浙江师范大学。

“考研比的不是谁聪明,而是谁勤奋。没有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只会折戟败北。”提及复习备考的那段日子,三人感慨颇多。他们这样描述自己的学习状态:早晨是食堂开门后的第一批食客,晚上是图书馆关门前最后离开的学生。“吃得了苦、沉得住气、坐得了‘冷板凳’。三个人比着学,互相监督,也互相打气。”张思雨说。

对于本就“好动”的体育生来说,考研学习计划执行过程中的第一道坎就是“定性”。最开始在图书馆自习室待不到两个小时就“坐不住想跑”;每天对着青灯黄卷重复“三点一线”的枯燥沉闷实在“太磨人”。这时候,三兄弟之间的互相鼓励和扶持就是“制胜法门”。

“一个人或许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张林鹏说起经验之谈:“当出现松懈倦怠时可以相互提醒,遇到难点瓶颈时大家讨论交流,压力太大时也可以互相开导调节。”

一路互帮互助并肩作战,“兄弟三人团”在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其中,陈子威更是考出了初试第二名的好成绩。他说:“相伴的同窗见证彼此奋斗的青春,这是在大学生涯即将结束之时最好的纪念!”

感恩母校,青春再起航

又是一年毕业季。即将离开母校,三人很是不舍:“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度过的四年里,筑梦、逐梦、圆梦。感谢母校和学院老师的用心栽培。”

“学校对考研十分重视。每年寒暑假都为留校备考的学生提供宿舍,图书馆也照常开放。为方便学生储物,还特意添置了柜子。很多小细节都很贴心。”张思雨说:“学院也大力支持我们继续学习深造。每年都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动员会和交流会,邀请历届考研成功的优秀校友为我们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交流。”

“身边的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像是立在前路上的一个标杆,心中确立了志向,奔跑也就有了方向。”张林鹏、陈子威也有同样的感触:“除了请学长学姐传授经验之外,学院还将考研的同学组织起来建立了交流群,取名为‘考研必胜’。邀请名师对考研学生进行指导。从报考院校到复试面试,全程助力我们征战‘研’场。”

“带着对母校的感恩,我们将再次向新的目标出发。”回看这段考研历程,三兄弟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这段经历使我们收获最大的不是那一纸录取通知书,而是让我们学会了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真正融入到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中。”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