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专题调研潜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11:33 来源: 潜江日报

潜江新闻网讯 7月28日,市委书记吴祖云专题调研潜江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吴祖云先后来到西城市场路、西城农贸市场、殷台路等地,实地查看市场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摊贩区管理、文明施工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聚焦城市不文明现象暗访短片。

在实地调研和认真听取潜江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吴祖云肯定了前一阶段潜江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艰巨,群众愿望非常迫切,各地各部门要有大决心,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应付心态,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地把创建工作做好做实,全力争先进位。要有大手笔,各职能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以“路黑化、灯光亮,线收拢、藤上墙,招牌新、喜洋洋,渠水清、路通畅,秩序好、多礼让,民富足、产业旺”为创建目标,算清时间账、列出时间表,倒排期限、卡死节点、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创建水平上档升级。

吴祖云要求,做好创文工作要有大力度,测评体系要再对照,重点难题要再聚焦,工作任务要再梳理,对发现的具体问题要一个个摸排、分析、研究,把“大工程”拆成“小项目”,把“大难题”分成“小问题”,做到一条一条地对、一点一点地查、一件一件地改、一分一分地争。要有大氛围,整合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公交车、出租车等媒介资源,通过刊播公益广告、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密集式的宣传发动,让每一位市民都自觉成为创文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真正使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要有大合力,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同心同力,“一盘棋”协作,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动、条块联合,既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又统筹协调、通力合作,方方面面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总结点评前阶段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金茂清主持会议,市领导崔传金、吴熙垚、严义高、刘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