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城市营销“成绩单”出炉 成为撬动区域经济发展新增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11:21 来源: 经济日报

近日,巨量引擎发布“城市能量接力站”路线图,晒出2020上半年的城市营销“成绩单”。今年上半年,巨量引擎从直播带货、城市文旅、重点IP合作、社会公益等多层面挖掘城市营销潜力,通过以线上直播、交流论坛、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等多样化城市品牌营销项目,结合城市风土人情与文化底蕴,帮助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山东等区域的特色产业经济带、区域品牌实现破圈传播,为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助力产业带线上化转型,打通销售新渠道

2020年上半年实体经济遭受疫情冲击,迫切寻求转型新出路。抖音推出“产业带扶持计划”,助力本地商家线上化转型,通过线上销售渠道处理积压货物,并以短视频+直播的形式将线下业务流程转至线上,帮助品牌逐步保持稳定增长。

抖音和巨量引擎携手推出“云逛街帮扶计划”,为王府井东安市场打造直播计划,帮助老牌商场线上化转型,为商品触达用户与开拓销售渠道提供新通路。

在产业带转型线上化的热潮中,广州十三行老板娘“新小晴”顺势带动周边十几家档口转型抖音线上直播。凭借源头企业在备货量、专业性及产业链等层面的优势,新小晴以直播带货的销售形式创下单日销售额过百万的好成绩,远超平日销售额近十倍,推动区域服装产业带打开线上销售新渠道。

除了扶持现有的区域产业带,巨量引擎还通过联合行业IP合作的形式,打造重点区域传播事件。2020年6月22日,第二十五届中国美容博览会CBE沪上启幕,携手巨量引擎(上海区域)深度解读爆款IP案例及内容营销方法论,共同探讨美妆行业营销新趋势。不仅有云上营销活动,巨量引擎也于7月9日~11日在万人大展搭建线下联合“大咖”采访间,与美妆品牌客户深度交流,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深耕美妆营销市场,扩大活动传播声量,以多样化营销推动品牌收获强曝光。

针对浙江特色商圈,巨量引擎与当地政府部门联动,推出了“云购武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振当地经济,助力商圈线上化转型尝试。

同时,巨量引擎还用直播的形式,帮助寿光菜博会线上开展,通过达人探展、实景直播、镇长为“菜”代言代言等亮点内容,助推寿光当地特色农业线上化转型。

巨量引擎在江苏开展“声援国货、全苏前进”直播带货主题活动,将江苏省全省互联网+中药香包制作就业创业线上培训班学员制作的手工中药香包在江苏新闻广播等区域媒体的抖音直播室亮相售卖。通过公益助残活动,展现平台正能量导向。

内容营销成破圈“神器”,带动品牌形象新升级

巨量引擎在城市品牌营销中,借力站内内容生态布局,着重于品牌内容营销,通过定制化内容帮助品牌迅速破圈传播,提升品牌形象。同时将品牌传播与站内电商业务深度结合,缩短品牌营销效果转化的时间,整合营销链路,搭建品牌私域流量池。

此前,在助力湖北经济复苏的活动中,巨量引擎携手御福年核桃油,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发布会。巨量引擎立足于御福年核桃油的新品发布需求,在抖音平台运用直播形式打造了一场以“政府背书+专家学者科普+全国知名主持人站台+前奥运冠军代言+美食达人种草”为特色的首档微综艺式云发布会。这场内容丰富的云发布会也收获了极高的关注度,活动期间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超300万。

巨量引擎也尝试结合区域特色产品展开营销活动,为其搭建销售新渠道。巨量引擎在福建推出了首个省级电商IP“闽山闽水物华新”,通过市长、县长们与明星联动直播,加强了与终端消费者的互动,为区域特色农业产品开拓销售新通路,成功打响福建特色商品的名气。

针对四川当地的区域品牌,巨量引擎也适时推出“四川boss直播营”活动,邀请新希望乳业董事长、郫县豆瓣董事长及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品牌方高层线上直播带货,扩大品牌传播销量,打通线上+线下销售的新渠道,推动区域品牌的全域营销进程。

除了商业带货,内容营销也成为区域文旅发展的“助推剂”。在文化底蕴深厚的河南,巨量引擎与当地政府部门携手举办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带动站内垂类达人输出创意内容,以展现区域文化内涵,助推城市文旅发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在城市品牌营销领域,巨量引擎结合不同区域的特点展开营销活动,为区域品牌、区域产业带提供精准的营销解决方案,助推区域品牌发展。8月14日,全新升级的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即将在广州起航,与品牌携手同行,共论城市品牌营销新趋势,让生意看见更多可能!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