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湖北公路客运集团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做好“中秋”“国庆”双节运输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21: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跃华)据了解,湖北公路客运集团2020年“中秋”“十一”双节假日运输工作,将从9月30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共计9天时间,客源以学生、旅游、探亲、返乡客流为主。

据预计,9月30日—10月2日三天为客流高峰聚集期,旅客主要集中在咸宁、黄石、黄冈、黄梅、浠水、武穴、鄂州、汉川、孝感等省内线路。预计发送班次1.6万余班,运送旅客22万人次左右。

湖北公路客运集团将投入1525台车辆(座位数53375座)参与假日运输;为保证2020年“中秋”“十一”双节假日运输期间运力充足,集团公司还准备了39台旅游车辆,作为应急疏运车辆,随时投入假日运输。

“中秋”“十一”双节假日运输期间,湖北公路客运集团还将根据市民和旅客的出行需求,增开旅游直通车、旅游定制班线、旅游包车等服务项目,最大限度地保障和满足市民和旅客旅游出行需求。为方便旅客购票出行,集团公司各大客运站将预售票时间调整为15天。

假日运输期间,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管理制度。即:无关人员不进站、无关车辆不进站、易燃易爆和易腐蚀等危险品不进站;超员客车不出站、未安全例检或安全例检不合格客车不出站、出站登记表未签字不出站、客车证件不齐不出站、驾驶员资质不符合要求不出站、乘客未系好安全带不出站。

多措并举加强旅客进站口安检力度。通讯员供图

多措并举加强旅客进站口安检力度。通讯员供图

多措并举加强旅客进站口安检力度。通讯员供图

重点加强旅客进站口安检力度,严防“三品”进站。严格执行实名制售票、检票管理制度。维持售票窗口、进站检票口,车辆进、出站口的秩序良好,重点区域人员流动有序,切实落实人车分流。

据预测,“中秋”“十一”双节假日运输期间,外地来汉游客将有所增加,集团公司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站场及车辆内消毒、通风,对进站旅客严格执行“亮码”进站、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工作,建立发热乘客登记报告制度。合理组织旅客安全、有序排队上车,守好车站抗击疫情的防线。

【纠错】编辑:冯骋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