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体育益起来”公益论坛共话体育公益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15: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冯骋 通讯员吕露)10月4日,“武汉当代·2020姚基金慈善赛”系列公益活动——“体育益起来”公益论坛在联投半岛酒店举行。

姚基金创始人姚明、知名公益领袖、公益研究学者、中国青基会领导、中国篮协领导等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体育与公益的未来。

此次论坛分为“体育健康:运动促进健康”“体育发展:体育发展新局面”“体育明星:体育精神塑造与传递”三个环节,从医卫与体育的相互作用、追求全面发展和美好生活、从自我改变到薪火相传等三个方向进行主旨发言和议题讨论,来自体育界、公益界、教育界、企业家等各方的13位嘉宾上台“论道”。

央视新闻评论员白岩松、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两位深度体育参与者就论坛主题“健康中国,体育新使命”上台跨界对话,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爱好的体育运动、在各自喜欢运动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体育运动给自己的身体、精神层面以及生活都带来了哪些改变。白岩松说:“武汉在恢复,已经恢复到了姚明和叶莉的高度,还会继续升高。”

央视新闻评论员白岩松、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通讯员供图

对于一些人所说的“跑步伤膝盖”问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郑小飞是这样说的:“对于部分人跑步时,膝关节疼痛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问题是肌肉不够发达,有的肌肉要过度使用,会导致膝关节的外侧问题和髋关节的外侧问题;第二个问题是在运动不平衡的时候,骨头之间的运动轨迹也是不平衡的,磨损的位置不对,该有的保护没有,有些韧带会过多的磨损,一些损伤就会出现,这就是为什么跑步时疼痛就出现了。”

中国CDC首席流行病专家吴尊友说:“运动随时随地都可以,只要动就有益于健康。在符合规则的情况下运动,才是有益的运动。现在我们抗疫成果显著,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我们还要坚持防控措施,遵守防控的规定,不能放松警惕,大家既要紧张也不要过分紧张。”

论坛中,北京实验二小校长、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副主席卢咏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在12和14岁以前,运动对一个人有着巨大的帮助,这个帮助不只是身体健康,及意志品格的培养,同时对大脑的发育和孩子的认知学习能力帮助非常大,所以体育活动非常重要。”

对于“体教融合”,奥运冠军、前女排国家队队长魏秋月表示:“在体教融合方面,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学生感受到体育带给大家的魅力,排球带给大家的魅力,把它真正的带进校园对学生和青少年的发展身心至关重要,要加强青少年体质,让他们感受到体育的无穷魅力。”

奥运冠军、前女排国家队队长魏秋月。通讯员供图

论坛最后,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做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此次论坛,指出了论坛的意义在于,搭建一个平台让每一个专家、学者交流分享,使我们有机会从不同的维度去认识体育公益的价值,一起探讨每个人、包括体育人在社会上应当承担的责任,共谋体育公益事业的发展。

【纠错】编辑:冯骋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