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州启动“心理健康”大巡讲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11:47 来源: 荆州日报

荆州日报讯(记者 荆文静 通讯员 彭成国)10月10日起,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荆州市“心理健康”大巡讲“面对面”关爱活动正式启动,由心理专家组成的巡讲团,将走进各个县市区及部分机关单位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巡讲,并面对面关爱重症康复患者或复阳患者,让广大群众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和科学有效的方式常态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10日下午,巡讲团首站走进荆州区荆南中学,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邓小鹏为师生进行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引导大家树立“一个人在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四方面都健全,才是完全健康的人”的健康观念,向师生讲解了疫情期间常见的心理障碍及应对方法,并鼓励大家做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遇到问题积极面对。两个小时的巡讲活动中,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未来一个多月内,巡讲团还将走进各县市区,在学校、社区、机关、监狱等场所面向教师及学生、街办(乡镇)工作人员及所辖社区(村)干部及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及监区民警、卫健系统工作人员等群体,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后疫情时代居民心理调适、压力管理、心理健康管理4个主题巡讲,普及心理健康常识,推动心理健康服务生活化。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