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港企踊跃参展第三届进博会 香港贸发局组展创造更多商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23:20 来源: 新华网

香港贸易发展局14日在此间向记者介绍,贸发局今年组织了40多家香港企业亮相下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搭建进博会商贸对接平台助力港企拓展商机。

“进博会是港商拓展内地市场的一个重要平台,过去两届进博会已经为不少港企带来机遇,很多商贸合约是在会后达成。进博会效应明显,今年第三届吸引了更多港企踊跃参展。”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说。

钟永喜援引来自进博会主办方的初步统计,今年将有约250家港企参展进博会,展览面积约1.6万平方米,这两个数字较第一届和第二届进博会时均有明显增长。第二届进博会有约200家港企参展,展览面积约1万平方米。

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官方组展机构,香港贸发局今年是连续第三年组织港企参加进博会。此次贸发局组织港企参展的总面积将达1700平方米,比第二届进博会时增加约20%。为帮助港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内地寻找新的发展方向,贸发局积极邀请采购商到进博会与港企洽谈合作。

根据安排,香港贸发局将在第三届进博会现场设立“香港食品馆”和“香港服务业馆”,引入优质香港食品和香港专业服务到进博会,展示香港美食文化,同时发挥香港在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物流、建筑、市场营销等专业领域的优势,希望为全球商品进入内地市场做好落地服务。“香港服务业馆”还将展出香港科创企业的成果,包括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技术服务。

钟永喜还介绍说,目前香港贸发局已向重点买家发出邀请,并推动参展企业与内地各方面的采购团提前开展商贸配对。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还将安排“现场一对一”“在线一对一”的商贸配对,协助港企将更多优质商品和专业服务引入内地市场。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