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建始与武汉签订多个果蔬产销协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21:46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黄磊)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当日建始县与武汉市黄陂区在汉口北四季美农贸市场举行产销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双方签订多个果蔬产销协议,帮助贫困山区的农副产品走出大山。

建始县位于鄂西大山,生态环境优良,全县拥有35万亩土豆、辣椒等高山蔬菜,还盛产猕猴桃、葡萄、梨等水果。为打开武汉大市场,汉口北四季美农贸市场牵线搭桥,促成两地对接。

对接会上,建始县惠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北汇东农产品有限公司签订蔬菜购销协议。双方约定,由惠民采购全县西红柿、辣椒、白菜等,供应给汇东公司,再由汇东供应给武汉各大超市。记者看到,市场内,一筐筐个大肉红的新鲜西红柿摆在档口,十分诱人。“建始的货只要一上市,就被人抢着要。”湖北汇东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冬梅介绍,建始县的西红柿和辣椒品质好,天然无污染,深受采购商青睐。据悉,建始县年产蔬菜30万吨,此次对接,蔬菜将不愁销路。

该县还有猕猴桃、甜柿、梨、空心李等8.63万亩水果产业,此次对接,促成位于建始的湖北建香果业有限公司与武汉绿健果蔬商贸有限公司建立长期水果购销关系,建始水果找到了销路。两地农业局表示,将在农技创新、农技培训、新品种选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立、三农队伍打造等方面广泛交流与合作,助农增收。

建始县县长张渊平表示,此次对接为建始县农副产品打开销路,增强了农民大力发展农业的信心。未来将扩建更多特色产业基地,产出更高品质的果蔬,让武汉人民享受到大山里的美味。

【纠错】编辑:郑一鸣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