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奉献奖阎志:扶贫也是民营企业的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11:41 来源: 湖北日报三农观察

10月17日,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获奖归来。

奉献奖阎志

简介:男,汉族,48岁,中共党员,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将产业发展与土地、良心、农民的快乐联系在一起,与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结成和谐发展共同体,创立“产业投资促进就业创业、电商平台打造一村一品、资源嫁接培育特色产业、扶贫基金托底教育医疗”的四位一体精准帮扶机制,并通过以“文化+旅游”形式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扶贫也是民营企业的责任

“我是在大别山山区长大的,卓尔是在改革开放中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如果没有国家的好政策,不可能有今天蓬勃发展的民营经济,更没有卓尔公司。我们为山区、贫困地区做一些事情,是应尽的本分和责任。”提及刚刚获得的荣誉,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动情地说。

阎志出生于罗田县三里畈镇,这个位于大别山南麓的县城直到2019年才摘掉贫困县的帽子。幼时的记忆让他明白贫困的难处,他立志要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让更多人脱贫致富。截至2019年底,公司为贫困地区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开展技能培训3000余人次,帮助25个村实现农产品线上推广销售;建设5座卓尔美好生活馆并投入使用。目前,结对帮扶的50个贫困村已全部脱贫出列。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