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东湖风景区税务局完成房产原值减除比例调整退税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09: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申昊宇 张文杰)自2020年9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关于调整房产税房产原值减除比例的公告》出台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税务局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圆满完成辖区内33户房产税纳税人多缴税款退税工作。

大数据支撑,精准再确认。本次政策出台时间晚于政策有效期,因此需要重新计算今年一、二季度房产税应纳税额,并对多缴部分予以退还。风景区局货物和劳务税科以市局税收风险管理局提取的2020年缴纳从价房产税名单为基础,逐户对比税源信息、申报信息、入库信息,发现无需办理退税1户,针对需办理退税的33户纳税人制作房产原值减除比例调整退税计算单,确定退税金额。

清单来帮忙,流程再优化。风景区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将退税计算单明细传递给第一税务所,由第一税务所发起“金三”退税流程,并制作退库清单,再由收入核算科开具收入退还书,批量送金库进行退税。得益于清单退税的优化流程,三部门积极相应、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两批共计33户纳税人多缴税款退库工作。

优惠落实处,宣传再升级。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逐户开展3号公告政策宣传,并及时送达退税办理通知书和房产原值减除比例调整退税计算单,确保一户不落地将这一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的手中,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