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英山再添“国字号”文旅名片 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23: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滕钰)11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其中,英山县榜上有名。这是该县继荣膺“中国茶叶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国漂流之乡”“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天然氧吧”之后斩获的又一“国字号”名片。

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共有99个区域入选,湖北省5地入围,黄冈市仅英山1家。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围绕各创建申报单位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秩序与安全、资源与环境、品牌影响、创新示范等8个方面组织了会议评审和第三方机构现场检查,确定了公示名单。

2016年11月,英山在前一年摘取“湖北旅游强县”桂冠后,成功跻身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近年来,该县高规格成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建立主要领导“创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把发展全域旅游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纳为县委县政府的“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构建了全社会参与、全地域发展、全要素保障、全体系管理、全资源保护、全方位营销的“英山模式”,走出了一条全域旅游践行“两山”理念、促进产业融合、助力脱贫攻坚的“英山路径”。

英山是华中地区著名的旅游胜地,是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素有武汉“后花园”之美誉。境内有华中第一高峰——大别山主峰,华中地区种植面积最大、集观光、采摘、制作于一体的茶园——茶叶谷,华中地区红叶密度最高、观赏性最强的赏叶胜地——红叶谷,华中丛林第一漂——毕昇大峡谷漂流等享有盛名的景区景点。

目前,该县已建成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6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中国最美休闲乡村”1个、“中国传统村落”1个,初步建成城区温泉养生度假区、东河人文风情旅游带、西河乡村休闲旅游带、南河湖畈水乡旅游带、北部生态休闲旅游带的“一区四带”旅游格局。

2019年,该县接待游客98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6.2亿元,连续四年实现20%以上的增长。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