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香港驻沪办主任蔡亮:以文化交流推广香港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21: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希望通过香港主题电影展,推动香港和内地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地电影业的发展。”20日,在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杭州站活动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说。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苏礼昊 摄

“因为香港社会事件和疫情的缘故,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影响,许多香港和内地间的交流合作也要延期。”蔡亮表示,在当下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应从多个层面将香港的正面形象重新展现在内地民众面前。

“电影就是一种很好的宣传方式。这次我们特意从香港的喜剧电影里精选了8部脍炙人口的经典老片,带到杭州。”蔡亮说,今年的电影展以喜剧为卖点,就是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展现香港社会正面乐观的一面,通过电影人物在面对困境时的乐观精神鼓舞民众。

她介绍,香港电影是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与载体,自内地与香港签订更为紧密的经贸合作协议后,两地电影合作迈向了新阶段,合拍片的产量和制作规模也逐步提高。

除电影外,蔡亮提到,香港文化丰富多元,应借此优势多方面多维度的宣传香港,以展现港人的热情好客和香港的投资环境,重振内地民众对港信心。

她举例,今年香港驻沪办已与香港中乐团合作拍摄了表演节目,会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传播。此外未来还将举办微型模型展览,将香港的历史、中西合璧的文化、热闹的习俗节庆、特色建筑和自然景观等立体有趣地呈现给杭州市民。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