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感市四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京接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09:24 来源: 孝感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琦 通讯员周诗蕾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湖北全省共有101人光荣入选,来自我市的王怡华、程国庆、朱传慧、杨鹏鸣在京接受表彰。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劳动模范评选主要针对企业职工和农民,先进工作者评选主要面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者。我市获表彰的4人中,大禹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怡华、孝昌县冠昌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程国庆、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包装物控员朱传慧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杨鹏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技术能手”王怡华,是国内电动机软起动行业创始人之一,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由他创建的大禹电气公司,依靠自主创新,在一次次突破中实现跨越发展。其本人30年来始终刻苦钻研电机控制技术,主持起草并通过5件国家标准,带领公司技术团队研发新成果20余项,获批国家专利31件。

“桃乡大拿”程国庆,1981年回乡种植孝感早蜜桃,成立合作社联合社,走出“造血”扶贫路,在全镇乃至全县掀起桃类种植热潮。他潜心钻研桃品种选育与种植栽培技术,擦亮孝感桃品牌,注册的“七仙红”品牌被省农业厅授予“湖北名桃”称号,成为“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并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孝昌血桃”。

“物料达人”朱传慧,从业19载,每天要为公司生产线配送上千种物料。自2015年来,她累计提出业务改进提案40余件,为公司节约成本400余万元。其中,系统单数合并改善建议获评“2019年度湖北省职工合理化建议优秀成果”。领衔的朱传慧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膺“省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称号。

抗疫英雄杨鹏鸣,在危、重、急症病人诊治和抢救领域有着30余年临床经验。抗疫期间,他带头冲锋,30多天不下火线,团结带领院领导班子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对工作职责、人员分工、防控预案、工作流程不断细化提升,确保诊疗救治规范、快速、高效。在他的感染下,一批批医护人员主动请战,申请进入隔离病区。

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6人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