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对症施策”解企业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12:33 来源: 荆楚网

图为:黄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保利时代项目部送来“减税降费为企业、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谈旺月)笔者11月25日获悉,因及时为企业解“烦心事”,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近日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印有“减税降费为企业、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

据了解,11月初,国家税务总局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三科副科长周建作为黄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保利时代项目部的包保帮扶责任人,接到了该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资金压力巨大的“上门”需求。

周建了解后,随即询问:“前段时间我们通过线上培训,向辖区房地产企业宣传过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政策,您这边符合条件吗?”

黄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保利时代项目部财务部门表示知道这个政策,但不清楚公司是否符合条件。周建便当场开展税收辅导,指导企业准备需要的资料和申请流程。

为了加快退税进度,缓解该企业资金压力,回到单位后,周建立即向科室负责人焦清波汇报,联合纳服、税政、收核等部门,不到4个工作日,939万元退税就到账了。

“除了这次退税,疫情期间,你们的服务更是让我们在特殊时期感受到了特殊的温暖。”黄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保利时代项目部财务主管谌利荣说,由于疫情爆发突然,全城封闭,部分客户急需增值税专用发票,然而手上的发票量不够,便打电话向周建请求帮助,周建立即远程指导进行网上申请,邮寄发票50份,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对于你们来说,这些可能是日常工作,但是对于企业,真正解决了我们的‘烦心事’。”黄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保利时代项目部总经理陈凡感激地说道。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