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香港数码港向电竞行业提供实质支援逾540万港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17: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数码港2日在一场活动上表示,数码港致力推动香港数码娱乐及电子竞技(电竞)发展,自2019年起已通过有关计划,向36名雇主提供超过540万港元的资助,并提供了73个实习岗位。

于2日在线上举办的“数码娱乐领袖论坛”传媒简报会上,香港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但同时使企业加快数码转型,促进了数码娱乐,尤其是电竞的快速发展。有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游戏市场收入的预估值由约1590亿美元更新为约1750亿美元,其中以亚太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最高,其游戏市场收入及玩家人数约占全球一半。这对于香港的业界人士亦是不错的发展机会。

他介绍,面对疫情对经济活动带来的挑战,香港数码港全力支援业界将实体比赛转为线上进行,今年至今共举办12场比赛及活动;数码港“电竞行业支援计划”自2019年推出以来反应热烈,先后接受3轮申请,共收到超过220个申请,已批出122个项目,今年以来更是批出约80个项目,项目申请及批出的数量与去年相比均大幅增长。

他还表示,即将举办的“数码娱乐领袖论坛”,设有超过10场现场竞赛及线上赛事,以带动业界发展,并增进不同地区的交流。相信随着5G等快速发展,游戏、电竞将会变得“更好玩”,手机游戏等也将更加普及。希望香港可以把握机遇,发挥优势。

数码港公众使命总监陈思源在活动上表示,全球的数码产业在今年都迎来快速发展,希望通过“数码娱乐领袖论坛”等平台,更好地推进国际合作,并助力香港电竞的发展,发掘更多人才。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